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hw

上大學候常常會聽一些專業人士或是一些人生的講座,可是常常面對的不是演講人而是他專業深奧繁雜的ppt,我不是內行人,但他門三句不離專業術語,五句不離數學公式,說實話對我門而言真的一點吸收也沒有,反到如此不如把你會的東西用簡單的方式或比喻,讓我門理解,我門不必懂很多但至少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東西,看完這演講,雖然短短四分鐘,但真真確確表達很多聽講者的心聲,溝通與傳達對於演講人是很重要的要素,也是它吸引力的主因當然還包括一些幽默感,傳達訊息讓人清楚的演講即使內容不艱深但對於聽講人獲益往往多於繁雜的內容,至於一些專業人士的觀點,我想最後有機會給他門在發問也是可以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